貪瀆罪嫌林益世,收押禁見,一個沒有尊嚴的編號2559,取代了行政院秘書長的尊貴官銜,他在任職立委期間的所作所為,亦將一一被抽絲剝繭拿出來檢視,尤其他在公視事件中,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立委林益世2008/12/08提案凍結公視預算,並通過決議,要求節目事先送審,開啟了馬政府執政之後公共電視政治力黑手介入的另一波醜陋戲碼。(附註:貪瀆罪嫌林益世,收押禁見,一個沒有尊嚴的編號2559,取代了行政院秘書長的尊貴官位銜,他在任職立委期間的所作所為,亦將一一被抽絲剝繭拿出來檢視)

144922-壹週刊  

(壹週刊 2012-07-05 )

cccccccccccccc  

(本圖片來自臉書)


很簡單明顯的事,就像國王的新衣,保護傘一旦消失,沒有任何長官保得了一個違背民意濫權瀆職的公務員。NCC新官尚待審查,候選人誰也不敢說話,有無委屈不得而知,但是政治力對於公共電視的危害、尤其是貪瀆嫌疑人2559擔任立委期間,在公視事件上到底還有哪些作為?手上有一顆印章的林益世秘書長,對於董事提名和人選介入有多深?都應該在近日文化部主導下的公視董事審查上好好討論。

烏煙瘴氣  

(壹週刊2012-07-05 P2)


第四屆董事會任期應該於 2010/12/03結束,至今十八個月未改選,這些過了期限卻賴著不走的過期董事,就像這包克流感,早該作廢丟進醫療廢棄物裡!竟然可以在政治力介入之下,憑著衛生署的一紙0980061069書函,將2010變成2012。新誕生的、清純無瑕、未受污染的、由一位高知名度的文化人所主持的文化部會不會也掉入官僚迂腐的罪孽之中,而以一紙014-2559號公文來賦予過期董事的有效性?

克流感1  

 

克流感2  

 

前一次2011年1月的審查只通過了5+1,行政院拒絕提供新的名單候審,卻在末代新聞局長楊永明卸任前,重提公共電視董監事名單,公共電視主管單位龍應台新官上任,他同意這樣的名單嗎?龍應台6/20邀請審查委員茶敘時表示,這次所提候選人名單,是楊永明所留,她未更動。萬一其中有弊,可以因此免除政治責任嗎?

6/20茶敘時黃越宏委員說,新聞局告鄭同僚董事長,已經兩次敗訴,現在文化部接手,他呼籲文化部不要再上訴,當時龍應台沒有回應。根據鄭同僚臉書『今天我收到法院來的通知,才發現,原來龍應台早在6/18就已經簽了訴訟的承受狀。』,『新聞局目前雖然撤編了,但是目前以新聞局為名提告,仍有四個訴訟繼續在對付公視第四屆異己董事:1、解除鄭同僚董事職務。2、解除虞戡平、陳板、朱台翔、黃明川、彭文正、鄭同僚等董事職務。3、假處分鄭同僚等七名董事,不得行使公視董事職權。4、公視董事會議無效。

靠著這四個法律案纏訟,新聞局綁住了公視董事會內反對政府干預的六位董事,讓自己補提名的幾名董事可以為所欲為,任期屆滿,卻延任至今超過566天。長期大辣辣干預公共媒體,而今墓木已拱。』

公文545443_395121953869523_37554602_n    

 


大江大海的龍應台,野火的熱情消失了嗎?林益世事件當紅,民氣可用,這是改革的最佳時機,只要有改革的道德和勇氣,人民的力量就會幫你點火。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2-07-04

 

  

 

 

延伸閱讀: 

龍部長不要因循陳腐(管中祥、吳東牧)2012年06月29日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29/34333315

文化部已確定在今天(29日)重啟公視董事會改選,雖然龍部長指出公視改選是改革公廣集團的第一步,強調要維護公共電視初衷,保障其公共性,希望藉此改革公 共電視的多年沉痾。但令人遺憾的是,龍部長對於黑箱作業的批評卻不為所動,仍不願事先公開董監事提名人選,進行公開透明審查。

 

公視空轉2年半 馮賢賢︰政府黑手介入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24/today-fo9.htm 2012-6-24

第四屆董事會任期應該於二○一○年十二月三日結束,至今十八個月未改選,關鍵在於政黨輪替後,國民黨想調整公視人事,二○○九年新聞局就試圖透過增補新董事,藉以撤換當時董事長鄭同僚,兩派人馬鬥法,頻頻演出各種假處分戲碼,公視董事會開始空轉,至今已二年半。

馮賢賢表示,目前包括鄭同僚在內的七個董事,因為執行董事職務,竟被前新聞局申請假處分,逕行停權,毫無是非可言,文化部長龍應台應該先撤銷相關處分,還七人公道,有了是非,公視才能正常運轉。

 

末代新聞局長楊永明 因行政院重提公視董監事名單惹議 http://www.nownews.com/2012/05/14/10844-2813557.htm

鄭麗君指出,第四屆公視董監事任期於前年底屆滿。立法院推舉組成的審查委員會,經2010年11月22日及2011年1月25日兩次會議,審查通過5名董 事及1名監事,均有會議紀錄載明在案。「但因仍未足合法名額,第五屆董監事會無法成立」,新聞局卻停止審查作業,迄今一年半,引起各界質疑。

 

公視董監事們,請用專業跟公共價值來說服我 

http://blog.roodo.com/finimay/archives/11317985.html

 

新聞局違反公視法 

http://blog.roodo.com/cjliu/archives/9595923.html

上次補選董事的審查委員中,包括四名立委(洪秀柱、李慶安、郭素春、孔文吉)。立委怎麼會是公視法上指的「社會公 正人士」呢?也是違法。我們與之同席審查,事後飽受輿論指責與嘲笑。這次名單上還有一位立委(洪秀柱),仍然違法。新聘委員中有幾位號稱媒體改造的學者, 不知道他們能夠接受與立委並列「社會公正人士」嗎?我們是無法接受的。

 

 

蘇俊賓踢到鐵板_公視事件 

http://blog.roodo.com/cjliu/archives/11369255.html

馬政府補選6位公視董事之後,又增選了8位,本來以為這樣,公廣集團(公視、華視、客視、原視)就可手到擒來。不料8/10發動董事長改選時,因為太粗暴,時機也不對(碰到八八風災),竟踢到鐵板。掩兵息鼓四個月後,12/28再度發動攻擊,經過一番激辯,終於在深夜將董事長撤職。獲勝的董事興高采烈,預定1/11改選新董事長。

 

誰治得了公媒怪獸?

2011-08-18 第1748期 時報週刊 夏珍專欄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9475&perid=2025


明海論政 官告民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84340

 

聽聽羅世宏怎麼說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7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