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下午網路消息:當晚的公視、華視董事會將更換董事長與總經理:公視兼華視董事長陳勝福將下台,新佈局是「公視由須文蔚當董事長,曠湘霞當總經理,華視由周建輝當董事長兼總經理,原來的總經理王麟祥降為執行副總」。

陳勝福為了搶下公視,不顧形象立下汗馬功勞,但因外界觀感不好,已成國民黨的包袱,最近的下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開會,15票中他只得6票,連藍營委員都不支持他。而須文蔚、周建輝、曠湘霞是馬金人馬,以上佈局,早已有跡可尋。

不料,晚上六點開公視董事會,更換董事長案竟被緩議。八點半華視董事會,再提陳勝福辭職案,又被擋下。接著要總經理王麟祥下台,也不了了之。本來規劃好的公、華視人事改組完全摃龜。

內情如何,請看公民記者謝明海的精彩報導:

 

 

《從水淹公廣集團到雲州大儒俠》     公民記者謝明海 2011/2/9

 

黃俊雄《雲州大儒俠》1970年風靡一時,曾經締造出收視率高達90%以上的紀錄。

話說史豔文,帶領中原群俠對抗藏鏡人。當時台灣有人不知道蔣總統姓什麼,卻少有人不認識苦海女神龍、劉三、怪老子、哈買兩齒以及他們成功扮演的角色。

馬英九上任之後公廣集團,尤其是公視和華視,馬上爆發水淹金山寺一般的權力鬥爭,媒體對於新聞局幕後那『藏鏡人』有極多的批判,在此不再贅述。可惜此藏鏡人的功力不如名氣響亮,公視重組一事在法院判輸以及監察院糾正下功敗垂成。

大年初六上班第一天,中午就有消息傳來,『董事會將更換公、華視的董事長與總經理。陳勝福將下台,公視由須文蔚當董事長,曠湘霞當總經理,華視由周建輝當董事長兼總經理,原來的總經理王麟祥降為執行副總』,半信半疑之間還是趕緊將這好消息(?)傳給公民記者網路論壇上的五十幾位伙伴,以及多位關心公視事件的好友。沒想到今天一早,遍尋網路都沒有這類訊息,可能是董事會導演技術上出了問題,不然就是演員不願按照劇本演出。

行政院提出的第五屆董事候選名單代理董事長陳勝福雖列名首位,在去年十一月的資格審查會上,卻只得6票,遠遠低於 12 票的通過門檻,連藍營審查委員都沒投票支持他,當時就已經嗅得出山雨欲來的低氣壓。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稱,昨天在『董事會』上有很精彩的對戲,會場甚至聽得見『他們要換掉我』的哀怨嘆息。須文蔚是政大新聞系畢業,周建輝是馬市府顧問,曠湘霞出身中視,馬英九上台後更大力提拔成為央廣董事長。晚上六點公視董事會,內定總經理曠湘霞已來會場等待。沒想到有人主張:「總經理有遴選程序,不宜逕行指定」(依規定總經理必須向社會公開徵求,人人都可報名,不是執政黨的私有財產,不是由總統、新聞局長或董事長指派),這下檢場燈光都不知怎麼打法,

劇本來不及裝訂成冊,撒了滿地,不但總經理換不成,更換董事長一事也被迫『緩議』。盧非易提出王麟祥(陳勝福所任命的華視代理總經理)在外開公司,有競業禁止問題,要求先行處理,但董事會最後仍然決定下次再議。說也奇怪,王麟祥當了半年的職務,當時為何沒人質疑他的競業禁止?現在才提出,時機未免敏感,還是另有蹊蹺?為何急著更換華視總經理?是否和即將到臨的立委以及 2012選舉有關?

戲,無論好戲歹戲,都有落幕的一天,等著看他如何謝幕如何妝點新的舞台。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6373

 

 

公搶盟補充:

 

1.      六點鐘的公視董事會,原訂戲碼是董事長陳勝福與總經理孫青下台,但因有人質疑「總經理有遴選程序,不宜逕行指定」,連帶陳勝福辭職也被緩議。細心的讀者可以看出其中的角力。人事改組摃龜,害須文蔚的董事長夢碎,曠湘霞也白跑一趟。

2.      公視、華視是連動的。公視人事改組既然緩議,華視人事改組也應中止。但可能向「上級」(即「藏鏡人」)請示後,「上級」指示仍按原計畫硬闖,於是根據華視內部流傳的版本:八點半的華視董事會,陳勝福一開始就「口頭請辭」,並說總經理王麟祥也要同進退。

但華視有位民股董事說,董事長既然要辭職,議程上卻說由他另提總經理人選,不合理。

董事張小燕也說,她是陳勝福找來的,你走我也不做了。我們若辭了,也不必處理總經理的問題了。

那位民股董事又說,董事長沒提書面辭呈,辭職理由也不充分,看來另有隱情。

這時盧非易才承認,陳勝福辭職案在公視已被緩議(華視有些董事並非公視董事,不知道剛剛的開會結果)。這下要陳勝福辭華視董事長就更不合理了,於是他才收回辭呈。華視更換董事長案摃龜了。

3.      但「改組派」仍不死心。盧非易提出:王麟祥在外開公司,有競業禁止問題,即使不換董事長,也要先換總經理。但董事會仍然決定下次再議。於是連華視更換總經理案也摃龜了。

4.      請注意:

為什麼要陳勝福辭公視董事長被緩議,仍然急著要他辭華視董事長?

為什麼華視董事長辭不成,仍然急著要換華視總經理?

會後張小燕說:任何劇本,我一看就知道劇情。這個劇本,我看不懂。

5.      顯然,掌握華視比掌握公視迫切,更換總經理比更換董事長迫切。

從選戰的角度看,其實不難理解:因為華視華視比公視有用,因為實際操盤的總經理比董事長重要。

6.      次日的自由時報根據公視新聞稿報導:「董事長陳勝福率公視總經理孫青與華視總經理王麟祥一起請辭,董事會尊重當事人的辭意,正在尋覓替代人選」。但到了晚上,公視卻又發布新聞稿表示「董事會集體慰留」。

這一來,「藏鏡人」的公、華視改組企圖,完全摃龜了。

7.      整個事件有三大離譜:

a.      公視董事任期即將屆滿,新董事正在審查中,舊董事會處於看守期,「藏鏡人」憑什麼要在此時改組人事?

b.      公視總經理必須經由公開遴選程序,「藏鏡人」憑什麼欽定曠湘霞?

c.       王麟祥既有競業禁止之違規,為何能當華視總經理?為何到現在才糾舉他?

8.      最新消息:

根據2月10日中國時報,陳勝福被慰留,「周建輝、曠湘霞接華視、公視總經理」。但需經下周董事會通過。

周建輝曾任和信超媒體線上娛樂總經理。曠湘霞現職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曾任中視副總經理、中天節目部協理,國民黨內關係深厚。了解內情人士透露,這次公廣集團人事調動,與總統大選布局有關。

看來,陳勝福「逆轉勝」成功了,而急著換總經理,則是為了選舉操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