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賢賢「苦幹實幹 撤職查辦?」

高層為何急著摧毀公視任期制?

        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和執行副總鐘裕淵在9月19日遭公視董事會非法解聘,且在9月27日在未經告知下門禁卡被消磁,無法履行公務;這項非法解聘不只不合法律相關規定,而且距離他們的任期屆滿只有96天,此詭異的粗暴行動已引起各方關心公視的觀眾、贊助者及國際媒體關注。馮賢賢總經理任期規範下,認為自己對公視負有責任,決定召開今天的記者會,對納稅人及公眾說明。

         在記者會一開始,多位觀眾透過影像表達了他們對公視的關心。贊助公視贊助的企業家蔡進耀表示,決定贊助公視,是因為公視在這三年收視率大幅成長六成,且自籌款收入成長率達55%,自有資金多出近六億,符合企業對於文化事業講求效益的贊助理由。公視董事會將如此績優的專業經理人任解聘,顯示董事會標準和民間有極大落差。

         華視董事也是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表示,他和馮賢賢總經理是公視多年戰友,十多年前他見證了馮賢賢努力催生原住民自製新聞,奠定今日原住民電視台的基礎,他也始終認為當公視員工有機會擔任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是不二人選。今天馮賢賢遭非法解聘,是台灣政治環境再封建化的結果,楊憲宏先生也向馬英九總統提出「忠言逆耳」的提醒,在馬政府下,像馮賢賢等「苦幹實幹,撤職查辦」,其他人則是「大混小混,一帆風順」,2012還有希望嗎?

         資深媒體工作者馮光遠,用少見的嚴肅口氣交代自己離開媒體的經過,就是因為反對置入性行銷,曾經駁斥過民進黨置入性行銷現象的馬英九總統,在上任後不只不遏止政治置入性行銷,更加變本加厲摧毀公視任期制,令媒體人心寒。

 對此,作家林世煜表示,公視董事會在此次非法解聘事件中,手段極其粗糙,藐視公視法規定,直接調度一二級主管;但又有威權政治的傳統作風,由需要面對學生與真理的陳世敏、盧非易、須文蔚等教授學者擔任黑箱作業,由明華園董事長陳勝福強出面「執行」。究竟是在背後操作這一切,對照黨政高層曾在新聞專訪內曾透露操控公視內情,幕後黑手呼之欲出。

 人本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在公視強行非法解聘馮賢賢總經理後,公視目前「真假總經理」的現況讓他想起所羅門王智判真假母親的故事。智者愛惜羽毛,許多人在馮賢賢的處境下,應該會選擇辭職明哲保身,但馮賢賢選擇保護公視體制、不怕羽毛被壓傷,就是希望台灣社會一起來保護公視這個得來不易的小嬰兒。

        記者會最後,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也回應了陳勝福先生今日在媒體的投書,針對投書內容提及馮總經理「承包世運宣傳與轉播單一政黨的黨主席選舉辯論」,馮賢賢表示,前者是正常執行世運轉播標案,後者則完全不是事實,此二事已經多次說明,不知道陳勝福先生故意栽贓意圖為何?

 

她認為個人的去留事小,但公視是台灣媒體獨立與專業的最後一塊空間,絕對不容許侵犯與踐踏。對於公視目前的非法作為,她將採取明確法律行動。

 

為了讓國際媒體同步了解台灣媒體所遭遇到的困境,本記者會與國際各大媒體同步視訊進行。

 

新聞聯絡人  馮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