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搶盟】宣言
我們要求: 1. 公視預算受公視法第2條保障,政府與國會不得以任何理由扣押或凍結。 2. 公視受公視法第11條保障,屬於國民全體,獨立自主,不受干涉。政府不得將公視視為傳 聲筒,妨礙其自主經營。 3. 公視之治理與管理應該透明,公視董監事會必須稟承公視法精神,捍衛公視的獨立自主。

新的一年無聲無息地來,這一刻卻談不上什麼願望。馬英九政府將黑手插入媒體,運用行政手段增加官派董事人數,強行撤換公共電視台董事長,要將這唯一孱弱的公正之聲除去。公視董事會不僅管公視,也管華視、客視、與原視。如此一來台灣幾乎所有的無線廣播、電視台均成為新聞局的傳聲筒,統一言論口徑的形勢已現。

而操縱這一戰局的將領,乃至傳令兵,竟然多數是台灣新聞教育龍頭-政治大學新聞系的教授和畢業學生。從私人的角度出發,這些人全都是我的師長和學長。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 最新發展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視新舊董事之爭到底爭什麼?
「有話好說」製作人陳信聰這篇文章,讓你恍然大悟。

原來令人髮指的政治干預已經發生。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英文 Taiwan News的這篇社論指出,國民黨透過控制公視,也控制了華視,將逆轉過去二十年來要求黨政軍退出的媒體改革運動,重回一黨獨大,國民黨壟斷社會,並將喪失公民社會的支持。

   歡迎大力傳播,並向國際(媒體團體或國會議員)揭發國民黨的惡質復辟。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林冠宏先生寫了這篇『行政中立的奢望與失望』,表達一個社會運動者對馬政府粗暴濫權的憤怒,他認為對行政中立的奢望已成失望,對玩法弄權的不肖官員,必須高舉「不信公義喚不回」的大旗,起身反抗,直至不受政治操控的公視重現為止!

    八頭里仁協會戰鬥力十足,為了保存北投溫泉博物館,他們曾經力擋纜車,揭發馬市府違法不作環評,並因而將一干收賄官員作入監牢。

    本文附英譯,歡迎海外讀者向國際(媒體團體或國會議員)揭發。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順利的話,再過半個多月,我的第一個孩子就要出生了!進入公共電視第
十年,一直在新聞現場衝刺,這是我第一次滿心期待放長假等待生產,可是我萬萬
沒想到,假期不到幾天,去年12月28日挑燈夜戰的公視臨時董事會,卻反而讓我為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觀察】公視最最新_監事會否決董事會決議                                  2010.01.04   劉進興
                         兼論威權復辟與第二次民主運動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提要》

馬政府上台一年半來,公視由九名董事增加為二十一名。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來行政院長已送到立法院請求重新推選審查委員的公文,

可以事後被新聞局「喬」回來。

----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23林濁水那篇「颱風夜馬家軍揮刀砍公視」,將公視內鬥的背景寫得很清楚。很多人說,那些被點名的不都是學者嗎?其實:

其他人不認識,不敢講。

但明華園的陳勝福當然是馬家軍,他太太是國策顧問。

psav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